非劇評-夢幻天堂的囈語之終回 陳老闆似乎病的不輕, 他也越來越依賴菊芬, 更讓大家驚訝的是菊芬竟然決定要嫁給陳建廷, 令儀阻擋也不成, 看來她已經決定了, 陳老闆來公司認門也邀請我當他的伴郎, 我能不去嗎? 我像是菊芬僅剩的親人了, 可結婚惜令儀說什也不願意去, 因為她不想唯一的姊姊嫁個能當她爸爸的人, 何況是陳建廷, 她還問我是不是還愛菊芬, 好個笨問題, 就是我…依然答不出來, 我以為所有過去的一切都說明的很清楚了, 只是女人啊, 永遠是我弄不清楚心思的, 管不著眼裡西裝看著的, 心裡頭明白的, 永遠要嘴上一個答案, 可我就是嘴笨, 從小就和菊芬一起長大, 比親人不輸的, 不管傷了她多少感情, 她永遠是我的親人, 變不了的. 我要看著她幸福才能安心的, 只是這“幸福“ 也得她自個兒認定了才行. 萬萬沒想到菊芬襯衫大喜的日子, 陳子布來鬧場, 現場陳老闆就倒下了, 新婚的喜悅還來不及慶祝呢, 就進了醫院, 見著菊芬難過的樣子, 娓娓訴著她追求幸福的一點夢想, 做為她生命中兩個男人之一的我, 毀掉她夢想的我, 除了愧疚, 就只能不住的安慰了. 只是誰知訂做禮服道菊芬陪著陳老闆回到金元證卷做最後巡禮竟然會中了陳子布的暗算, 陳老闆中了毒, 菊芬卻成了殺陳子布的兇手, 這是怎麼了? 說什麼也不相信可能菊芬會殺了子布! 這場意外, 陳老闆進了醫院, 菊芬被收押, 我找了全上海最好的律師幫菊芬辯護濾桶, 她卻一個字也不肯說, 這現場就只幾個人, 死了陳子布, 老闆還昏迷著, 除了菊芬沒人能說個清楚, 見菊芬絕望而認罪真是急壞了一夥兒人, 可也沒人像健生一樣挺身而出想來替罪, 健生竟然還將現場說了個真實, 要不是從小跟著他長大的, 真會酒店經紀信他的一翻說詞. 就這樣健生被收了押, 菊芬不停的哭著. 這會兒健生終於有機會明明白白的用行動證明他對菊芬的感情, 只是對菊芬來說, 可殘忍了, 要不是她也沒看清兇手的長像, 怎會讓健生替罪沒法兒替他開脫呢? 而病床旁的我對著已經醒不酒店工作來的陳老闆, 恩嗎? 怨嗎? 過往, 當前, 記憶的片斷不斷的反覆, 兒子, 老闆, 真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差別嗎? 不是的, 到此刻我終於清楚“情義”只是一個說詞, 你,早已是我心中第二個父親! 很快的又開了庭, 就差點兒要宣判了, 幸而, 兇手當庭酒店打工自首了, 原來是平兒的生母, 陸晴美, 一刀了結了陳子布與她的恩怨, 若不是健生是接生平兒的醫生, 若不是他挺身相替, 菊芬就要受冤了, 只能說世事難料, 因果有報啊! 事情終於圓滿的落幕了, 菊芬也接受了健生, 4人一同舉行婚禮, 菊芬隨同健酒店兼職生赴英國深造, 而我和令儀呢? 緣繫今世浮華間,生死相約永相望,繁華過盡一場空, 日月逐浪勝天堂 全文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29hxat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